夏天易犯的7个护肤错误
2014-6-13 9:05:12更新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llfl 
      错误1:你的活动范围在室内,所以不涂防晒霜
  你每天的典型路程就是开车到办公室,在空调房工作,然后开车回家,因此周一到周五你没有涂防晒霜。然而,紫外线不受玻璃窗户的影响,所在在车里,公车里或者办公室,你都会被紫外线照射到。就像每天我们都必须刷牙一样,请把防晒霜也列入你每天的护肤仪式里。
      错误2:以为衣服可以起到防晒作用
  衣服自然可以起到防晒作用,但是这需要取决于衣服的材质。编织紧密,颜色较暗的衣服比浅色宽松的衣服更能起到防晒作用。然而,在夏天,人们多数穿着凉爽的浅色亚麻衣服,所以保护力度很有限,为身体涂防晒霜还是有必要的。
  错误3:只在早上用止汗剂
  许多人只在早上出门前在腋下喷涂止汗剂。实际上,标榜24小时有效的止汗剂的持续时间并没有那么长,到了傍晚,一天奔波的气味还是会出卖你。此外,在傍晚使用止汗剂(最好是洗一次澡后),因为晚间人出汗少,所以它的效果更好。
  错误4:游泳之后没有冲洗身体
  许多人以为在游泳池里泡过,就意味着洗过澡了。实际上泳池中的氯会刺激皮肤,使皮肤干燥甚至引发红疹,所以至少冲个澡,把身上的氯都洗掉。
  错误5:沐浴一开始就脱毛
  我们夏天会时常剃掉两腿,腋下和比基尼线部位的毛发。许多人沐浴时会立刻在身上涂抹脱毛膏,然后顺势冲洗干净。实际上,当你身上毛孔打开之后,剃毛刀才能更容易地剃掉毛发,所以最好用温水洗干净并滋润身体之后再剃毛。如果你习惯蜜蜡脱毛,那么也最好是洗完澡擦干身体后再进行。
  错误6:沐浴后用毛巾擦干身体
  洗完澡后,为了尽快让自己干爽,许多人会用毛巾大力擦干身上的水分。实际上,不仅当下皮肤会受到刺激,长此以往还会变得敏感。最好是用毛巾轻轻扑打身体吸干水分,花一点时间和心思,你会更加美丽!
  错误7:洗澡后立刻穿衣服
  夏天,外面的世界很美丽,你迅速洗个澡然后套上衣服就急着出门了。实际上,别忘记,在你的皮肤和衣服之间,还需添上一层保湿霜和一层防晒霜,洗完澡之后要立即用护肤产品锁住皮肤的水分。在夏天,由于阳光以及脱毛产品的刺激,保湿尤其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