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澧县妇联积极回复议案、提案
2015-6-12 11:14:08更新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llfl 
根据县政府《2015年议案、提案交办工作的通知》精神,由县妇联主办、县教育局和县卫生局会办了县人大第38号《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积极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的议案(转建议)和县政协第38号《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建议》的提案。
  成立领导班子。县妇联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了班子成员会,明确了分管班子成员和经办人员,并主动联系县教育局和卫生局,召集县教育局、卫生局的分管领导及责任人,并召开了专门的会议部署办理工作。
  明确办理重点。针对38号提案,关注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是重点。为此,我们联合三家单位分别开展了调研,就目前中小学生的心理健康特点、存在的问题、已取得的成绩、今后要加强的工作等方面分别拿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并集中综合、分析,形成了详实的调研报告,供相关领导和部门参考。
  真心加强沟通。在办理中我们及时与提出议案(转建议)的11位县人大代表和提出提案的3位县政协委员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征询工作努力的方向,提出更加具体的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的工作思路。
  积极回复代表和委员。在开展调研、形成调研报告、形成初步回复材料、进一步征求代表和委员的意见建议、报告县委县政府提出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的工作思路、修改并形成正式回复材料的基础上,县妇联及时与代表和委员联系,将1件议案(转建议)和1件提案于5月份全部回复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