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浮镇妇联倡议拒绝使用一次性水杯
2015-3-12 10:39:35更新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太浮镇妇… 
在政府机关会务期间,使用一次性纸杯和塑料杯的情况比较多。一次性杯子含有化学残留,塑料的杯子还有化学物品释放溶解的可能,这些危害都是逐渐累积的,影响人的身体健康,同时,使用一次性杯子也造成了资源的浪费。因此,为了干部的身体健康和环保考虑,镇妇联主席丁杰带头倡议:拒绝使用一次性杯子。
  去年年初镇妇联主席向镇政府建议,政府接待用陶瓷杯代替了一次性杯子。镇政府采用建议实施用陶瓷杯接待一年多以来,来客无不称赞,使用陶瓷杯既环保又健康。镇政府比往年也节约了大约6000个纸杯,减少了政府开支。
  同时,镇妇联通过群发短信、微信转发等方式,将自带水杯的健康环保理念向镇全体职工干部传达,干部们也积极配合,在参加会议和登太浮山期间,都做到自带水杯,以更环保的方式参与公务活动,共同节约资源,保护太浮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