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1周年纪念活动的通知
2011-3-10 8:24:44更新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llfl 


 
 临妇〔2011〕2号
                        

关于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101周年纪念活动的通知

各乡镇(区)妇联、县直有关单位妇委会:
  2011年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1周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也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描绘了未来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为妇女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和强大动力。各级妇联要以此为契机,广泛搭建平台、深入开展宣传,因地制宜组织“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各类纪念活动,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关注妇女发展、关心和支持妇女儿童事业的良好氛围。具体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大力宣传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紧扣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打造“两个品牌”,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积极投身“三增五兴”建设,为力促跨越发展,建设现代临澧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二、主要要求
  (一)加强宣传,营造妇女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发挥妇联报刊、网站等舆论阵地作用,密切与各类主流新闻媒体的合作,通过开设专栏、专题等形式,向社会各界广泛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宣传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宣传妇女事业、妇女工作和妇女典型,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妇女、关心妇女、支持妇女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二)创新载体,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一是按照“党群共建”要求,组织妇女尤其是妇女党员到井冈山、延安、上海等红色革命根据地参观学习,开拓视野,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二是引导妇女参与家庭文明建设,拒绝黄赌毒,组织登山、郊游、健身等有益身心的各类活动,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
  (三)注重实效,做好扶贫帮困工作。要特别关注贫困妇女、下岗女职工、残疾妇女等弱势群体,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救助帮扶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妇女群众的手中。要围绕事关妇女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联合有关部门开展“巾帼建功”、“三八”维权周等活动,满腔热情地为妇女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三、县妇联主要活动安排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期间,县妇联拟组织开展以下活动:
  (一) 召开县妇联十一届四次执委(扩大)会议暨“三八”表彰会;
  (二)开展“三八”维权周活动。以“六五”普法启动和维权热线为契机,以“关注妇女民生,促进稳定和谐”为主题,以家庭、社区为重点,结合农村妇女土地权益、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等维权热点,大力开展妇女法制宣传和维权服务。
  (三)与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联合开展女性生殖健康检测活动,免费为广大农村妇女提供咨询和检测服务。
  请各单位接此通知后,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各类纪念活动,并将开展活动情况于3月20日前报县妇联。
  
  
  
  
                              临澧县妇联
                            2011年3月1日
  

 


主题词:三八  妇女节  纪念活动  通知
   临澧县妇联办公室            2011年3月1日印发
                                    (共印12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