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立女性生殖健康工程宣传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
2010-4-1 10:28:50更新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临妇儿工委〔2010〕2号

 

各乡镇(区)妇联、县直各单位妇委会:
  “中国女性健康工程”是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批准,中国妇女活动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承办,由中国女性生殖健康工程办公室实施。其目的是通过开展中国家庭健康普及项目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女性健康活动,有计划、有目的、有导向地对广大女性进行健康教育,提高女性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从而带动中国女性及整个家庭健康意识和健康素质的全面提高。
  为了搞好“工程”的宣传教育,最大限度地保障全县广大妇女的健康,及早发现危害妇女健康的常见疾病——乳腺癌、宫颈癌和生殖道感染。县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决定成立临澧县女性生殖健康工程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其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朱金平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妇儿工委领导小组组长
   副组长:蒋宗海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郑海涛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乔光泉  县政协副主席
     办公室主任: 田淑平  县妇联主席
  成    员:彭耀忠  县人口计划生育局局长
       黄新春  县财政局局长
       杨  杰  县卫生局局长
       易铜生  县广电局局长
  全县各乡镇(区)妇联、县直有关单位妇委会
  附:各成员单位职责
  
  

                       临澧县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2010年3月30日

各成员单位职责
 
 各乡镇(区)妇联、县直有关单位妇委会:
  1、聘请专家到各乡镇(区)做健康知识讲座,提供授课场所,组织人员积极配合。
  2、建立女性健康宣传基地,各乡镇(区)妇联建立服务站。
  3、各单位每年组织本单位女职工定期进行“两癌”检查,提高妇女健康意识,并通过她们形成家庭健康行为观念。
  县卫生局:
  1、保障妇女享有基本卫生服务,做好妇女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工作,提高妇女健康水平。
  2、负责全县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工作的组织、协调、监督、管理等;负责组织制定妇女“两癌”检查工作方案。
  3、负责对普查定点医疗机构(县人民医院妇科、县中医院妇科、县妇幼保健院、县彭书美妇科诊所)的业务指导和工作监督。
  县人口计划生育局:
  1、为全县妇女做好生殖疾病和妇科“两癌”的普查活动,运用诊断设备和试剂,对女性生殖疾病进行检测和治疗。
  2、妇幼保健机构制定宫颈癌、乳腺癌、生殖道感染检查工作计划和流程,负责提供健康教育、咨询和“两癌”检查技术服务,负责相关信息的收集、汇总、分析。
  县广电局:
  做好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和帮助妇女加强自我保护意识。
  县财政局:
  根据女性生殖健康工程的工作任务,提供和落实相应的活动经费。
  县妇联:
  1、联系、动员广大妇女积极提高自我保护措施,下大力气将“安康计划”引向深入,使妇女远离疾病、远离伤害。
  2、举办女性生殖健康知识流动讲座,开展女性健康产品推广,积极推进生殖保健预防工作和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