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临澧县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上的贺词
2013-9-25 16:02:28更新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llfl 

          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  洪学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代表、同志们:
  在这秋高气爽、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临澧县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了。这是全县广大妇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推动全县妇女事业加快发展、妇联工作迈上新台阶的一件喜事。在此,我谨代表县总工会、团县委、县科协、县工商联、县文联、县残联等人民团体,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地祝贺!向出席大会的代表,并通过你们向全县的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过去的五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妇联组织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解放思想、奋发进取、自强不息、团结拼搏,在组织妇女投入经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加强妇联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各级妇联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不断增强,群众化、社会化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各项工作呈现出勃勃生机,为推动我县现代化进程和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做出了积极贡献。全县妇女在县妇联的带领下,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在各条战线上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涌现出一大批德才兼备、勤勉敬业、开拓创新的杰出女性代表,充分展示了全县女性“半边天”的时代风采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当前,我县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正处在一个关键时期。加快推进改革,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社会,既为群团组织发挥作用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和难得的机遇,也对群团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相信,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这次共商妇女发展大计、共谋妇女美好蓝图的盛会,通过全体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开成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一个鼓舞人心、团结奋进的大会。我们也深信,以这次大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县妇联必将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抓住这个重要的战略机遇期,乘势而上,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广阔舞台上谱写我县妇女工作的新篇章!
  共同的事业凝聚力量,共同的理想催人奋进。妇联和各人民团体,都是党领导下的群众组织,肩负着做好党的群众工作、扩大党的群众基础的神圣职责。有史以来,我们真诚协作、相互支持,为了共同的目标,建立了兄弟姐妹般的友谊和情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以更加奋发有为、更加积极进取、更加锐意创新的精神状态和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更好地发挥各自的特点和优势,最大限度地凝聚群众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我县“稳增长、促和谐、创品牌”,建设现代临澧的发展目标而共同努力奋斗!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