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临澧县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常德市妇联主席  袁世平
2013-9-25 15:51:42更新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llfl 
尊敬的琦明书记、各位领导、各位代表、同志们:
  今天,临澧县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了!在此,我代表市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向全县妇女姐妹和妇女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向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临澧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及各级党政领导、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临澧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古有宋玉,近有丁玲,秀美的山水风光与深厚的楚湘文化交相辉印。近几年来,临澧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发挥妇女作用,关心妇女发展,把妇女事业纳入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坚决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全面推进妇女儿童规划实施,切实保障妇女各项权利,加大培养选拔女干部工作力度,妇女生存与发展的环境不断优化,妇女事业蓬勃发展。各级妇联组织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妇女,坚持“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工作定位,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维权,在提高妇女素质,投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关爱留守流动儿童,构建社会化维权工作机制,加强妇联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累累硕果。实践证明,在临澧经济社会的发展中广大女性贡献了辛勤汗水和聪明才智,各级妇联组织发挥了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并取得了很大的成绩。
  当前,我市正处在加快科学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时期,“新常德新创业”的号角已经吹响,也为我们妇女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临澧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一定要立足本职岗位,以创优、创新、创业、创造的激情,在建设幸福美丽临澧的实践中做出应有的贡献。在这里,我提三点希望:
  第一,希望全县广大妇女同胞胸怀大局,自强不息,追求卓越,争做时代新女性:要艰苦创业,有所作为,以作为求地位,以能力求平等,以奋斗求发展,努力做到在参与中进步,在竞争中发展;要宽容豁达,乐观自信,弘扬家庭美德,倡导良好的社会风尚,坚持用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培养健康有益的生活情趣,以自身良好的言行去影响家庭、教育子女和造福社会。
  第二,希望各级妇联组织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紧紧围绕关系广大妇女儿童的热点难点问题,把全心全意为妇女服务作为妇联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善于体察妇女疾苦,倾听妇女呼声,反映妇女意愿,表达妇女意志,自觉维护妇女权益。要加强妇联组织的能力建设,坚持服务大局,提高团结动员妇女参与经济建设的能力;加强源头参与,提高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能力。要不断扩大妇女工作的覆盖面,进一步增强妇联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在工作内容、工作方法上创新,提升妇女工作新水平。
  第三,希望临澧各级党委政府进一步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更加注重发挥妇联组织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支持妇联依照法律和章程独立自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各级党委要加大培养选拔妇女干部的力度,开发妇女人才,关心妇女干部的成长,促使更多的优秀妇女人才脱颖而出,推动全社会形成尊重和保护妇女、关心和支持妇联工作的良好氛围。
  各位代表、各位姐妹,我们相信,在临澧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各级妇联组织和全县妇女姐妹的共同努力下,临澧妇女事业一定会在新的起点上再创辉煌!临澧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最后,祝大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2013.9.16